新華網 正文
葉門政府稱或暫停與胡塞武裝的戰俘交換談判
2019-07-11 09:35: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7月10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亞丁消息:葉門政府10日説,政府考慮暫停與胡塞武裝有關戰俘交換問題的談判,以此抗議該武裝對30名關押在薩那的囚犯作出死刑判決。

  葉門政府戰俘交換委員會負責人哈迪·黑格當天發表聲明説,胡塞武裝作出的死刑判決是非法的,“這一行為可能導致戰俘交換談判暫停甚至完全崩潰”。

  哈迪·黑格呼吁聯合國方面採取行動,阻止胡塞武裝這一行為。“如果聯合國特使不對胡塞武裝的非法行為表示反對,那麼在事關戰俘交換的人道主義方面不會再有新的進展。”

  葉門胡塞武裝控制下的一家法院9日在薩那作出判決,以“為沙特阿拉伯及其盟友在葉門從事間諜活動”為由,判處30名關押在薩那的犯人死刑。據報道,這30人主要以當地學者和學生為主,他們在2016年被胡塞武裝逮捕。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2015年3月,沙特阿拉伯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就荷臺達停火、戰俘交換等重要議題達成一致,但不久後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老隧道的新使命
老隧道的新使命
烏克蘭:葵花盛放
烏克蘭:葵花盛放
“銀色月光下:百年月球影像”將在華盛頓展出
“銀色月光下:百年月球影像”將在華盛頓展出
中德“聯合救援—2019”衛勤實兵聯演開始全要素全流程連貫演習
中德“聯合救援—2019”衛勤實兵聯演開始全要素全流程連貫演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738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