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廣”間動車再提速 每天約230列實現“公交化”開行
2019-07-10 19:01: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7月10日電(記者向志強)7月10日,全國鐵路迎來新一輪列車運作圖調整。記者從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調整後,南廣鐵路列車運作時間將平均壓縮29分鐘,“兩廣”間每天開行約230列動車,實現“公交化”。

  南廣、雲桂鐵路作為連接西南區域廣西、廣東、雲南三省區間的快速鐵路通道,每天兩條高鐵線上運作的動車累計近200列。鐵路部門在南廣、雲桂鐵路開展標準線建設,改善線路設備狀態,提高動車運作效率。調整後,南廣鐵路列車運作時間平均壓縮29分鐘,其中南寧東至廣州南“一站直達”動車單程僅需2小時45分。

  近日印發的《廣西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實施方案(2019-2021年)》提出,將“加大東融鐵路規劃建設力度,積極融入大灣區2小時通勤圈”作為“加大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的首要重點任務。

  據介紹,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公司在統籌推進“東融”相關鐵路建設項目的基礎上,充分利用現有高鐵線路能力,通過多種方式不斷優化廣西進粵動車的開行結構,滿足廣西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交通需要。目前,廣西11個城市通過南廣、貴廣鐵路與廣州、深圳實現直連直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老隧道的新使命
老隧道的新使命
烏克蘭:葵花盛放
烏克蘭:葵花盛放
“銀色月光下:百年月球影像”將在華盛頓展出
“銀色月光下:百年月球影像”將在華盛頓展出
中德“聯合救援—2019”衛勤實兵聯演開始全要素全流程連貫演習
中德“聯合救援—2019”衛勤實兵聯演開始全要素全流程連貫演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36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