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孔子故鄉·大美山東》影像藝術作品展在土耳其開幕
2019-07-09 17:26: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7月9日電(記者施春)《孔子故鄉·大美山東》影像藝術作品展于8日晚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開幕,優美的攝影佳作折射出古今交匯、多姿多彩的泰山文化,吸引了逾百名當地觀眾到場參觀。

  據介紹,土耳其是《孔子故鄉·大美山東》影像藝術作品海外八國巡展的第一站。選擇土耳其,是因為它是東西方文化交流的橋梁,也是“一帶一路”沿線的重要國家,同樣擁有古老文化和璀璨文明。

  共有十余位中國攝影家的作品參加本次展覽。展覽希望通過圖片展示山東的泰山文化、孔子文化,展現其悠久歷史和深厚人文底蘊,傳達中國人民對世界和諧繁榮的美好祝福。

  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鄧勵在致辭中説,山東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和儒家文化的發源地。以儒家思想為主幹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歷史留給中國的寶貴遺産,也是中國貢獻給世界的精神財富。相信隨著中土兩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合作的深入推進,雙方人文交流將更加密切。

  這次活動在中國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支援下,由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和土耳其昌卡亞區政府主辦,中國山東藝博國際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土耳其中國友好基金會和安卡拉攝影家協會聯合承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老隧道的新使命
老隧道的新使命
烏克蘭:葵花盛放
烏克蘭:葵花盛放
“銀色月光下:百年月球影像”將在華盛頓展出
“銀色月光下:百年月球影像”將在華盛頓展出
中德“聯合救援—2019”衛勤實兵聯演開始全要素全流程連貫演習
中德“聯合救援—2019”衛勤實兵聯演開始全要素全流程連貫演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4730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