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半年全國鐵路警方行拘9000余名“霸座”“扒門”等違法人員
2019-07-09 17:26: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9日電(記者白陽)記者從公安部9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獲悉,今年上半年,全國鐵路公安機關處理霸座佔座事件22起、扒阻車門事件11起,行政拘留霸座、佔座、扒阻車門、惡意逃票、醉酒滋事等違法人員9000余人,較好地震懾了不法分子,維護了鐵路秩序。

  據公安部鐵路公安局副局長白少強通報,今年1月至6月,全國鐵路治安持續穩定,發生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7%,發生治安案件同比下降6%,鐵路公安機關抓獲網上逃犯3萬余人,同比增長19%,為廣大旅客平安出行創造了良好環境。

  從本月8日起至今年年底,全國鐵路公安機關啟動“平安站車路、金盾護你行”專項行動。其中,高鐵和旅客安全是此次專項行動的重中之重。

  根據部署,鐵路公安機關將落實高鐵治安問題零容忍機制、問題隱患日報告等制度,做到影響高鐵安全的治安問題事不過夜;強化沿線治安網格化管理,落實路地公安機關偵查協作機制,把高鐵治安安全納入社會綜合治理體係。

  針對社會高度關注、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治安問題,鐵路公安機關將加大警力投入,積極推動落實客運、車輛、保潔、餐飲、公安“五位一體”安全管理保障機制;實行站車線聯動、各警種聯合,集中打擊整治嚴重滋擾站車秩序的違法犯罪。針對盜搶騙等突出犯罪,鐵路公安機關組織開展“百日攻堅”,全面擠壓流竄犯罪活動空間,深入推進禁毒“兩打兩控”專項行動,加強對逃犯的深度抓捕、擴線深挖和延伸打擊。

  “滋擾站車秩序、侵害旅客權益的行為將繼續作為此次專項行動打擊整治的重點。”公安部鐵路公安局治安管理處處長王洪生説,“對霸座佔座、扒阻車門、倒賣車票、醉酒滋事、動車吸煙、惡意逃票、毀壞站車設備,及阻礙民警執法和妨礙鐵路工作人員履行職務等違法犯罪行為,鐵路公安機關發現一起,嚴肅查處一起,重拳出擊決不手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北恩施:山區茶園引遊客
湖北恩施:山區茶園引遊客
小暑消暑樂
小暑消暑樂
原子城:鮮花開滿草原
原子城:鮮花開滿草原
廣西柳州遭遇暴雨襲擊
廣西柳州遭遇暴雨襲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730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