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國際社會積極評價中美達成重要共識同意重啟經貿磋商
2019-07-08 19:00: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8日電 綜述:國際社會積極評價中美達成重要共識同意重啟經貿磋商

  新華社記者

  中美兩國元首在二十國集團大阪峰會期間舉行會晤,同意重啟經貿磋商。國際政經界人士及專家學者對中美元首會晤達成重要共識表示歡迎,認為中美解決經貿摩擦能造福全世界,並讚賞中國為此付出的努力。

  德國機械設備制造業聯合會常務董事蒂洛·布羅特曼表示,該聯合會熱烈歡迎中美重啟經貿磋商,中美是德國機械設備制造業最重要的出口市場和投資地,德國企業感受到中美經貿摩擦的不利影響,希望雙方能解決問題。

  巴西裏約熱內盧州立大學國際關係係教授毛裏西奧·桑托羅表示,中美解決經貿摩擦是巴西希望看到的。中美元首會晤達成共識是兩國為解決經貿摩擦向前邁出的重要一步。

  伊斯坦布爾律師、土耳其商界青年高管協會董事會成員布塞·珀納爾·卡恰爾説,支援中美就經貿摩擦達成和解,她不認為對這個世界而言“還有什麼別的選項”。

  緬甸全國民主聯盟(民盟)中央宣傳委員會秘書長、民盟黨刊《民主浪潮》總編輯蒙育瓦昂信説,中美經貿摩擦如果擴大,不僅會對中國和美國,也會對與雙方有貿易往來的國家都造成影響,包括歐洲和東盟國家。

  尼泊爾前總理賈拉·納特·卡納爾表示,貿易戰不會有贏家,全世界特別是像尼泊爾這樣的欠發達國家,都希望美國能夠和中國坐下來,真心實意地通過磋商解決爭端。他呼吁各方支援多邊主義,為了共同的未來深化全球合作。

  津巴布韋執政黨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民盟)發言人西蒙·卡亞·莫約説,“中美應在互利共贏的前提下友好協商”。

  塞浦路斯民主大會黨主席內奧菲圖表示,塞浦路斯作為歐盟的一部分,非常清楚地知道,只有在各方合作下才能有效地解決經貿問題。

  巴基斯坦資深媒體人、《今日巴基斯坦》報伊斯蘭堡站負責人阿布拉爾·侯賽因説,在中美經貿摩擦中,中國表現得非常克制和負責任。他稱讚中國是全球化的積極推動者,扮演著世界政治和經濟穩定器的角色。

  塞爾維亞人民黨總書記約萬·帕拉利奇説,中國呼吁對話和互惠互利,體現出中方希望通過對話和合作共贏解決問題的願望,以及最終實現全球共同發展的目標。(參與記者:周星竹、左為、易愛軍、莊北寧、周盛平、石中玉、張玉亮、張保平、劉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綜述:國際社會積極評價中美達成重要共識同意重啟經貿磋商-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25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