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載箱量最大集裝箱船“地中海古爾松”輪在天津港首航
2019-07-08 18:41: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文互動)(1)世界載箱量最大集裝箱船“地中海古爾松”輪在天津港首航

  7月8日,“地中海古爾松”輪停泊在天津港太平洋國際集裝箱碼頭。 新華社記者 張宇琪 攝

  新華社天津7月8日電(記者毛振華、張宇琪)8日,世界載箱量最大的集裝箱船舶“地中海古爾松”輪在天津港正式開啟首航之旅。這艘剛剛于7月4日下水的海上巨輪,在天津港完成3000余標準箱的外貿出口作業後,將途經多個港口,前往西北歐地區。

  天津港是世界級人工深水大港,航道水深達負22米,30萬噸級船舶和世界最大的集裝箱貨輪可全天候自由進出港口。這裏也是新中國集裝箱運輸事業發展的搖籃,我國第一條國際集裝箱航線和第一座集裝箱專業碼頭在天津港建成開通。

  “地中海古爾松”輪長399.9米,寬61.5米,最大載重224986.4噸,最大載箱量23756標準箱,由韓國三星重工造船廠建造。

(圖文互動)(2)世界載箱量最大集裝箱船“地中海古爾松”輪在天津港首航

  7月8日,“地中海古爾松”輪停泊在天津港太平洋國際集裝箱碼頭。 新華社記者 毛振華 攝

  “天津港是中國北方門戶港口,輻射廣闊的內陸腹地,而且航道、泊位條件均適合停靠,所以‘地中海古爾松’輪將首航選在了天津港。”為該船提供攬貨服務的利勝地中海航運(上海)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朱競透露。

  天津港位于“一帶一路”海陸交匯點,同世界上18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400多個港口有貿易往來,連續多年躋身世界港口前十強。今年前6個月,該港累計完成集裝箱吞吐量833萬標準箱,同比增長6.7%,高于全國沿海港口平均增長水準。

  “船舶大型化是世界海運低碳經濟發展的必然趨勢,能否接待世界最大集裝箱船舶且作業效率達到國際領先水準,已成為衡量國際一流強港的重要標誌。”天津港(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羅勳傑説,天津港加快智能化升級改造,大幅提升作業效率,今年二季度創下了超大型集裝箱貨輪裝卸作業在泊船時效率每小時218自然箱的世界先進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北恩施:山區茶園引遊客
湖北恩施:山區茶園引遊客
小暑消暑樂
小暑消暑樂
原子城:鮮花開滿草原
原子城:鮮花開滿草原
廣西柳州遭遇暴雨襲擊
廣西柳州遭遇暴雨襲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751124725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