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糧食集團原黨委書記、董事長王銀峰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19-07-07 19:22: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重慶7月7日電(記者陳國洲)重慶市紀委監委7日對外通報,經重慶市委批準,重慶市紀委監委對重慶糧食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王銀峰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決定給予王銀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重慶市紀委監委通報稱,經查,王銀峰理想信念喪失,政治上蛻化變質,大搞政治攀附,熱衷于閱看、私藏有嚴重政治問題的書刊、文章,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不力,嚴重破壞任職企業政治生態;罔顧中央三令五申,借公務差旅之機旅遊,公款購買高檔酒水,長期違規收受禮金;違背組織原則,跑官買官,利用職權在職務調整中為下屬提供幫助並收受財物;不正確履行職責,造成國有資産重大損失;生活上腐化墮落;經濟上貪婪成性,利用職權和職務影響為私營企業主謀取利益,大肆進行權錢交易。

  王銀峰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重慶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重慶市委批準,決定給予王銀峰開除黨籍處分;由重慶市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重慶糧食集團原黨委書記、董事長王銀峰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8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