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蘭州將建設“西部糧都”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糧食合作
2019-07-07 18:53: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7月7日電(記者李傑)記者從正在舉辦的第25屆中國蘭州投資貿易洽談會上獲悉,蘭州市將依托當地産業園和糧食口岸建設“西部糧都”,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糧食合作。

  蘭州市市長張偉文在本屆蘭洽會“一帶一路”糧食安全高峰論壇表示,蘭州將打造“西部糧都”,建設區域性糧食儲備中心、糧食期貨及貿易中心、主食轉化加工配送中心、進口糧食加工基地,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糧食合作。

  目前,甘肅正在積極構建連接“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糧食通道。今年蘭州新區進境糧食指定查驗場通過國家海關總署驗收,並于4月份開展了首單中亞糧油進口業務。同時,在蘭州、白銀、天水、平涼和武威等地建設5個糧食物流園區,打造立足甘肅、輻射西部的優質小麥加工貿易基地,構建連接中亞、西歐的糧食大通道。

  “甘肅蘭州具有獨特的區位優勢,是‘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中國‘西部糧都’的打造,不僅能滿足中國糧食品種結構調節的需要,同時能夠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糧食産業發展,實現多贏。”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駐中國辦公室主任屈四喜説。

  在第25屆蘭洽會的相關糧食主題論壇上,建立區域性糧食貿易合作、推動區域糧食安全保障成為與會代表一致的共識。其中,蘭州糧油集團有限公司與菲律賓商務考察團簽訂了合作框架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夏日納木錯美如畫
夏日納木錯美如畫
夢幻冰洞
夢幻冰洞
多彩暑期 快樂夏天
多彩暑期 快樂夏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83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