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兒童劇《小美人魚》:在愛與追求中收獲圓滿
2019-07-07 18:49: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7日電(記者周瑋)“當風鈴搖響,當海獅歌唱,這是水花四濺的美人魚華爾茲……”中國兒童藝術劇院與丹麥藝術家聯手打造的兒童劇《小美人魚》日前在假日經典小劇場首演。伴隨著悠揚的音樂,觀眾從陸地走入海底,跟隨小美人魚體驗成長,追尋愛情,在愛與付出中收獲完整的靈魂。

  小美人魚的故事大部分發生在海底,如何在沒有水的舞臺上自然地展現海底世界?演出一開始,五位扮演美人魚的演員分別提著一個水桶走上舞臺,他們頭戴泳帽,腳上穿著潛水用的腳蹼,通過不同節奏的走路聲音,瞬間吸引了觀眾的注意力。接下來,這個水桶倣佛成了連接海底世界的一個秘密通道,演員從水桶中拿出一條魚、一座城堡、一顆琥珀、一個貝殼、一顆珍珠……漸漸地,舞臺中央的玻璃缸中呈現出人魚們的家,隨著一桶接一桶水的注入,觀眾們也隨著演員來到海底世界。

  《小美人魚》的舞臺就像藝術家用一把大剪刀“剪”出來的一樣。總體視覺設計尼爾斯·薩赫也的確從剪紙中獲得大量靈感:“安徒生一輩子都將剪紙作為結交朋友的禮物。剪紙中展現的童話世界,給予我無窮的創作靈感。”為讓觀眾感受到小美人魚家鄉的色彩,尼爾斯專門用丹麥帶來的帆布,親手制作了劇中的魚、帆船、城堡等道具。

  盡管《小美人魚》的結局並不完美,但卻給觀眾留下無限希望。小美人魚明知自己會化為泡沫,仍選擇愛並為之付出生命,當太陽升起時,她問道:“現在,我將成為什麼呢?”“天空的女兒!”伴隨著一道道明亮的光芒,小美人魚最終獲得她向往的不滅的靈魂。現場的小朋友們沒有因為小美人魚的死亡而哭泣,而是看到無私的愛與付出背後的美好。

  據悉,此劇將于8月17日至9月1日進行第二輪演出,陪伴小朋友度過暑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夏日納木錯美如畫
夏日納木錯美如畫
夢幻冰洞
夢幻冰洞
多彩暑期 快樂夏天
多彩暑期 快樂夏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83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