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交通運輸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暑期出遊提醒:四類船不能坐
2019-07-07 18:44: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7月7日電(記者周潤健)暑期來臨,帶娃乘船出行成為不少家庭的選擇。交通運輸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特別提醒説,家長和孩子們在乘船前要仔細觀察所乘船只,達不到“四要看”要求的船只不要乘坐。

  一要看有沒有船名。船名一般在船體兩側的顯眼位置,或者在駕駛艙的頂部或側面。沒有船名的船不能坐。

  二要看船舶的乘客定額。船舶乘客定額牌通常放置在上船梯道頂部或者進客艙門口的位置,也有些小型客(渡)船將其置于客艙裏面靠近駕駛艙的艙壁上。家長帶孩子登船時,要估計或詢問一下乘客人數有沒有超過定額數。沒有標注定額數或乘客數已超過定額數的船不能坐。

  三要看船舶在水面上的高度。船舶在靠近水面的地方,會用兩種不同的油漆顏色明顯標示出船舶的載重線,如果這條線在水面以下,或者看不到不同的顏色線,説明這艘船已超載。超載的船不能坐。

  四要看有沒有安全設備。安全設備完備的船只,會在明顯的地方設置有救生圈、救生衣、滅火器等安全設備。上船後,家長和孩子們要找到救生衣放置的位置。沒有安全設備的船不能坐。

  在確定船只符合要求後,上下船、船上活動和遇到緊急情況時還要養成一些好習慣。

  交通運輸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提醒説,上下船要按順序,不跑不跳,不推不擠;船上活動要文明,坐好扶穩,輕聲慢步,靠右行走;救生設備準備好,熟悉船上的疏散路線;緊急情況聽指揮,不要自作主張跳船逃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夏日納木錯美如畫
夏日納木錯美如畫
夢幻冰洞
夢幻冰洞
多彩暑期 快樂夏天
多彩暑期 快樂夏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8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