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胡塞武裝炮擊荷臺達政府軍控制區
2019-07-07 20:11: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7月7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亞丁消息:葉門安全部門7日説,葉門胡塞武裝當天炮擊紅海沿岸城市荷臺達的政府軍控制區,導致包括兒童在內的至少5名平民受傷。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葉門安全部門官員告訴新華社記者,胡塞武裝當天猛烈攻擊政府軍控制的荷臺達數個地區。其中,南部一處流離失所者營地和東部一家工廠分別遭到炮擊,造成3名流離失所兒童和2名工人受傷。

  這名官員還説,荷臺達南部蒙德哈爾地區的不少民宅被炮火嚴重損毀,“為躲避戰火,該地區很多家庭被迫逃離”。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2015年3月,沙特阿拉伯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就荷臺達停火、戰俘交換等重要議題達成一致,但不久之後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原鼠兔:青藏高原特有的小精靈
高原鼠兔:青藏高原特有的小精靈
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夏日納木錯美如畫
夏日納木錯美如畫
夢幻冰洞
夢幻冰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72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