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三角市場監管開展首次聯合執法
2019-07-07 15:36: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7月7日電(記者周琳)2日,上海、江蘇、浙江三地市場監管部門以及上海公安經偵總隊,分7組對涉嫌銷售侵犯“博世 BOSCH”注冊商標專用權蓄電池的多家企業、店鋪進行聯合執法檢查。這也是長三角簽訂市場體係一體化建設合作備忘錄以來,蘇浙滬市場監管部門的首次聯合執法。

  據介紹,這一案件線索來源于安徽。2018年11月,原上海市工商檢查總隊在協助原安徽省合肥市工商局調查合肥寶辰電器商貿有限公司貼標假冒“BOSCH”蓄電池一案時發現,涉案蓄電池産品係從博世汽車技術服務(中國)有限公司代工企業上海江森自控國際蓄電池有限公司流出,由寶辰公司貼標後銷往各地。

  調查發現,博世公司因蓄電池業務産品線升級,達成協議後要求江森公司消除該批蓄電池上的博世商標標識和包裝物。但是江森公司在去除包裝和商標標識後,卻將無標識的蓄電池銷售給上海、大連等多地的六家公司,數量共計4萬余只,銷售總金額達800余萬元。針對此案涉案企業的銷售侵權行為,監管部門將對涉案企業、産品進行核查確認,嚴厲查處。

  據介紹,過去涉及多地監管,要通過省級監管部門進行線索移交,再下發至各地執法部門,時間流程難以保障,少則一個月、多則半年,對精準及時執法的挑戰難度較大。

  “現在打破了過去彼此獨立辦案的傳統格局,依托網絡平臺建立了長三角聯合行動執法群,打破了地域阻礙,實現了線索情況、取證方向等重要問題及時互通。”上海市市場監管局反不正當競爭處處長韋浩説。

  下一步,長三角聯合執法會將重點放在不正當競爭、壟斷行為、價格違法、廣告違法等社會關注和關乎民生的違法行為上,搭建區域性執法協作平臺,實現執法資訊實時交流、已辦案件資訊共用,加大聯合執法的密度、力度和強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夏日納木錯美如畫
夏日納木錯美如畫
夢幻冰洞
夢幻冰洞
多彩暑期 快樂夏天
多彩暑期 快樂夏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72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