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造”沃爾沃搭乘中歐班列“長安號”出口至歐洲
2019-07-05 13:04: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4日,“長安號”中歐班列抵達比利時根特北海港碼頭。新華社記者 潘革平 攝

  新華社比利時根特7月4日電(記者潘革平)滿載著190輛中國制造的沃爾沃XC60汽車的中歐班列“長安號”4日抵達比利時根特北海港碼頭。這是“中國造”沃爾沃汽車首次搭乘“長安號”出口到歐洲。

  據悉,“長安號”從中國西安始發,經哈薩克斯坦、俄羅斯、白俄羅斯、波蘭、德國,經過18天、跨越9783公里抵達根特。這批車輛將從比利時分撥至愛爾蘭、冰島、德國、法國、荷蘭、瑞典、瑞士、意大利、英國等歐洲25個國家。

  這是7月4日在比利時根特拍攝的即將被“長安號”中歐班列運回中國的歐洲産沃爾沃汽車。新華社記者 潘革平 攝G

  “長安號”抵達根特後,還將把沃爾沃在瑞典工廠生産的XC90汽車和在根特工廠生産的V係列旅行車帶回中國,在西安集結分撥後,再通過公路運輸等方式,銷往國內市場。至此,沃爾沃汽車將實現中國與歐洲兩大市場之間整車進出口運輸的互通閉環,中歐班列“長安號”整車專列實現高頻往返常態化運營。

  出席當天“長安號”沃爾沃整車出口專列抵達儀式的西安國際陸港集團副總經理翟若鵬在接受新華社採訪時説:“我們充分發揮西安港集結分撥的樞紐功能和多種運輸方式組合的通道優勢,使更多‘中國制造’産品通過新的運輸方式進入歐洲市場,同時也為歐洲産品進入中國市場增加了新的物流運輸平臺,開辟了歐洲産品進入中國市場的又一重要渠道。”

  7月4日,在比利時根特北海港碼頭,沃爾沃汽車離開“籠車”。新華社記者 潘革平 攝

  據介紹,本趟出口專列首次採用新型“集裝箱+籠車”整車混合運輸方式,即從西安至波蘭馬瓦謝維切段採用集裝箱運輸,馬瓦謝維切至根特段採用籠車運輸。“集裝箱+籠車”運輸方案是中歐班列進出口整車業務的全新探索與嘗試,將降低進出口整車的國際鐵路聯運成本,大幅度提高集裝箱等運輸工具的利用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中國鋼琴之鄉”
探訪“中國鋼琴之鄉”
山西交城:母女傳承古老堆綾技藝
山西交城:母女傳承古老堆綾技藝
北京世園會迎來“湖北日”
北京世園會迎來“湖北日”
廣西柳州:“小戲迷”進村記
廣西柳州:“小戲迷”進村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714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