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大學聯手螞蟻金服成立金融科技研究中心 共同開展數字經濟研究
2019-07-04 22:11: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7月4日電(記者張璇、朱涵)4日晚間,浙江大學和螞蟻金服宣布戰略合作,雙方將聯合成立浙江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共同應對全球化和數字經濟時代面臨的新挑戰,為未來數字經濟時代的全球治理、技術創新、商業模式、人才培養、可持續發展等提供方案。

  據介紹,雙方將共同支援創新發展,舉辦科技創新大賽,鼓勵大學生科技創新,提升大學生創造力,助力浙江大學成為高校創新創業高地。

  科技人才的培養是雙方合作的重點,雙方將共同建立數字金融和金融科技領域的聯合博士項目與博士後工作站,並且通過“螞蟻金服—浙江大學實習基地”聯合培養浙江大學在校生,浙江大學每年選派優秀學生到螞蟻金服實習,提高學生專業技能與職業素質,培養一批具有國際運營與創新能力的卓越的復合型、全球化專業人才。

  浙江大學是與螞蟻金服開展戰略合作的第5所著名高校。此前,螞蟻金服已與清華大學、同濟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分別開展合作,並開始取得科研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中國鋼琴之鄉”
探訪“中國鋼琴之鄉”
山西交城:母女傳承古老堆綾技藝
山西交城:母女傳承古老堆綾技藝
北京世園會迎來“湖北日”
北京世園會迎來“湖北日”
廣西柳州:“小戲迷”進村記
廣西柳州:“小戲迷”進村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71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