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RCEP部長級會議將首次在中國舉行
2019-07-04 21:46: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4日電(記者于佳欣、王雨蕭)記者4日從商務部獲悉,《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第27輪談判將于7月22日至31日在河南鄭州舉行,並將于8月2日至3日在北京舉行部長級會議。這是RCEP部長級會議首次在中國舉行。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作出上述表示。

  6月25日到7月3日,RCEP第26輪談判在墨爾本舉行。據介紹,各方在召開貿易談判委員會全體會議的同時,舉行了貨物貿易、服務貿易、投資、原産地規則、貿易救濟、金融、電信、智慧財産權、電子商務、法律與機制等相關工作組的會議,談判取得了積極進展。

  針對即將在中國舉行的RCEP談判和部長級會議,高峰表示,中方作為主辦方,將繼續尊重並支援東盟在RCEP談判中的核心地位,積極發揮“促談、促合、促成”的作用,推動會議取得積極成果,為年底結束談判做好準備。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是由東盟十國發起,邀請中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印度六個對話夥伴國,共同通過削減關稅及非關稅壁壘,建立16國統一市場的自由貿易協定。目前已進行26輪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交城:母女傳承古老堆綾技藝
山西交城:母女傳承古老堆綾技藝
北京世園會迎來“湖北日”
北京世園會迎來“湖北日”
西藏:油菜花開似金毯
西藏:油菜花開似金毯
五彩斑斕海鹽田
五彩斑斕海鹽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1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