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亞朵村茶葉飄香157座城市
2019-07-04 19:18: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4日電(記者王立彬)作為社會創新扶貧項目,亞朵村茶項目運作一年多,採購成品茶逾400萬元,茶香飄溢157座城市350家亞朵酒店,合作社村民惠及面不斷擴大。

  記者4日在此間獲悉,2019新一季“亞朵村的茶”日前正式全國發布,同時雲南怒江州福貢縣石月亮鄉亞朵村茶廠正式揭幕、“亞朵幸福銀行”項目計劃啟動。亞朵村茶項目運作一年多來,依托當地優質高山茶源,結合亞朵品牌優勢和生態運作,階段性成果顯著——第一個茶季的2018年4月至2019年4月,亞朵向亞朵村採購成品茶總金額超過400萬元,153戶村民參與茶葉合作社。

  據亞朵創始人、CEO耶律胤介紹,隨著亞朵村茶廠的建立,粗放型作坊模式升級為標準廠房生産,將進一步提升茶現代化生産工藝,更多村民將實現脫貧。從開創第一家酒店到成為國內中高端連鎖酒店品牌,亞朵已在全國157座城市布局350家酒店,簽約754家,擁有1800萬多會員。通過市場機制,亞朵村茶農正與數以千萬的市民遊客聯繫在一起。

  按計劃,亞朵將繼續擴大茶園種植面積,預計3年內將新增茶園面積2700畝。合作農戶計劃擴大到覆蓋300戶村民,從亞朵村輻射周邊,使村民擁有穩定收入。亞朵村茶項目不僅為亞朵村經濟發展提供幫助,還將為怒江州落實從“脫貧攻堅”邁向“鄉村振興”戰略起到示范帶頭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油菜花開似金毯
西藏:油菜花開似金毯
五彩斑斕海鹽田
五彩斑斕海鹽田
“廣州之夜”閃耀夏季達沃斯論壇
“廣州之夜”閃耀夏季達沃斯論壇
旅遊小鎮助力脫貧攻堅
旅遊小鎮助力脫貧攻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71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