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對家庭經濟特別困難大學新生實行一次性救助
2019-07-03 15:23: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7月3日電(記者王昆)河北省對在河北省參加高考並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錄取、具有河北省戶籍的家庭經濟特別困難學生,實行一次性救助。

  河北省重點在以下困難學生中實行一次性救助:建檔立卡家庭(含脫貧享受政策家庭)學生;城鄉低保家庭學生;農村特困救助供養學生;家庭經濟困難殘疾學生;烈士子女;家庭遭遇自然災害、事故災難、公共衛生事件、社會安全事件等突出特殊情況導致入學困難的學生。

  據河北省教育廳有關負責人介紹,一次性救助標準每生2000元至3000元,具體數額由縣評定小組確定,主要解決大學新生報到的路費、助學金發放前的生活費等。高考結束後,學生登錄“河北省大學新生入學救助管理資訊係統”申請或向畢業學校申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之夜”閃耀夏季達沃斯論壇
“廣州之夜”閃耀夏季達沃斯論壇
旅遊小鎮助力脫貧攻堅
旅遊小鎮助力脫貧攻堅
中意在重慶開展聯合警務巡邏
中意在重慶開展聯合警務巡邏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05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