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及法德英呼吁伊朗扭轉濃縮鈾存量突破上限的局面
2019-07-03 07:3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7月2日電(記者王子辰)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及法國、德國、英國三國外長2日晚發表聯合聲明,呼吁伊朗扭轉低濃度濃縮鈾存量突破上限的局面。

  聲明説,歐盟及法德英三國對伊朗宣布其低濃度濃縮鈾存量已經突破上限感到極為憂慮,國際原子能機構也證實了這一資訊。

  聲明説:“我們一直堅持並且清楚地表明,我們對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的承諾取決于伊朗完全遵守該協議。”聲明敦促伊朗扭轉這一局面,“避免採取破壞伊核協議的進一步舉措”。

  伊朗外長扎裏夫1日表示,伊朗低濃度濃縮鈾存量已經突破300公斤。這一限度是伊核協議允許伊朗儲存低濃度濃縮鈾的上限。扎裏夫説,伊朗已經啟動第二階段退出伊核協議的進程。他還指責歐洲國家沒有採取足夠措施保障伊朗根據伊核協議獲得的利益。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制裁。2018年5月,美國宣布退出伊核協議,並逐步恢復因協議而中止的對伊制裁。從今年5月2日起,美國不再給予部分國家和地區進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以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5月3日,美國宣布將強化對伊朗核活動的限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之夜”閃耀夏季達沃斯論壇
“廣州之夜”閃耀夏季達沃斯論壇
旅遊小鎮助力脫貧攻堅
旅遊小鎮助力脫貧攻堅
中意在重慶開展聯合警務巡邏
中意在重慶開展聯合警務巡邏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7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