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千余臺胞青年相聚“龍脈相傳 青春中華”夏令營
2019-07-02 22:49: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是中華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2019年臺胞青年千人夏令營開營儀式上舉行的授旗儀式(7月2日攝)。 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 攝

  新華社北京7月2日電(記者趙博)中華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2019年臺胞青年千人夏令營2日晚在北京開營,1300多名臺胞青年參加這一兩岸青年交流品牌活動。

  全國臺聯會長黃志賢宣布開營並授夏令營總旗。全國臺聯副會長紀斌致歡迎辭時表示,今年是《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本屆夏令營把握時代契機,將繼續為促進兩岸青年交流、深化兩岸民間融合發展而努力。希望大家在行程結束後,能夠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和感受,向更多臺灣親人和朋友講述在大陸參訪、學習的故事,講好大陸發展變化的故事,講好兩岸同胞之間相互了解、心靈契合的故事。

  高雄市中華文化經貿交流發展協會青年幹事許迪作為團長代表發言。他説,我們互相稱呼同胞,是因為兩岸是一家人、兩岸一家親。希望營員們把所見所聞完整呈現出來,讓全世界都看到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這是中華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2019年臺胞青年千人夏令營開營儀式現場(7月2日攝)。 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 攝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裏路,所以我們來了!”來自臺灣銘傳大學商業設計學係的周清欽説,想去學過的古詩詞裏提到的地方見識一番,設身處地感受文人墨客的心境與思緒,體味遼闊的河山和悠長的歷史,這能開闊我們的胸懷,拓展我們的舞臺。

  本屆夏令營營員由近40個臺灣組團方選派。營員們將分赴26個省市區,通過參加傳統營、地方特色營和研習營三個板塊,感受燦爛悠久的中華文化,飽覽大陸壯美河山。參加北京段行程的營員有近300人,活動從1日持續至5日。據介紹,夏令營期間將舉辦攝影、微視頻及徵文大賽,以及創業就業交流分享會。

這是中華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2019年臺胞青年千人夏令營開營儀式現場(7月2日攝)。 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 攝

  以“龍脈相傳 青春中華”為主題的臺胞青年千人夏令營,旨在拓展兩岸交流、服務臺胞青年,從2004年開始每年舉辦一次,至今已有近2萬名臺胞青年參加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雪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之夜”閃耀夏季達沃斯論壇
“廣州之夜”閃耀夏季達沃斯論壇
旅遊小鎮助力脫貧攻堅
旅遊小鎮助力脫貧攻堅
中意在重慶開展聯合警務巡邏
中意在重慶開展聯合警務巡邏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