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智庫報告:應重視中國機遇 “灰犀牛”風險有限
2019-07-02 22:48: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7月2日電(記者白旭)澳大利亞學者日前發布的一份研究報告認為,澳政府和企業應重視與中國經濟接觸所帶來的機遇,無需擔心與中國密切的經濟聯繫可能給澳帶來的風險。

  這份題為《小灰犀牛:理解澳大利亞對中國的經濟依賴》的報告由悉尼科技大學澳中關係研究院代理院長詹姆斯·勞倫斯森領銜撰寫。

  報告指出,雖然澳大利亞需要“既和美國、日本這樣的傳統夥伴打交道,又和印度和印度尼西亞這樣的後來者合作”,但事實證明這些國家“不論是獨自還是一起,不論是現在還是在可預見的未來,誰也無法替代中國”。

  報告認為,中國經濟變化給帶來的風險相對有限,澳政府和企業應重視與中國經濟接觸所帶來的機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曹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之夜”閃耀夏季達沃斯論壇
“廣州之夜”閃耀夏季達沃斯論壇
旅遊小鎮助力脫貧攻堅
旅遊小鎮助力脫貧攻堅
中意在重慶開展聯合警務巡邏
中意在重慶開展聯合警務巡邏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0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