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就香港發生暴力衝擊立法會事件發表談話
2019-07-02 12:01: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2日電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2日就香港特別行政區發生的暴力衝擊立法會事件發表談話,表示堅決支援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警方依法處置該事件,並依法追究暴力犯罪者的刑事責任。

  該發言人表示,7月1日是香港各界人士紀念香港回歸祖國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的喜慶日子,但一些極端激進分子卻借口反對特區政府有關條例修訂,以極為暴力的方式衝擊立法會大樓,肆意損壞立法會設施。這種嚴重違法行為踐踏香港法治,破壞香港社會秩序,損害香港的根本利益,是對“一國兩制”底線的公然挑戰。我們對此予以強烈譴責。

  該發言人表示,中央政府堅決支援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警方依法履行職責,並支援香港特別行政區有關機構依法追究暴力犯罪者的刑事責任,盡快恢復社會正常秩序,保障市民人身和財産安全,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

  新聞連結: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強烈譴責暴力衝擊破壞立法會行為

  香港中聯辦負責人對香港發生暴力衝擊立法會事件表示強烈譴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就香港發生暴力衝擊立法會事件發表談話-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99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