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海峽杯”青年籃球邀請賽臺北開賽 兩岸千名青年以球會友
2019-07-01 21:10: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臺北7月1日電(記者石龍洪、何自力)2019“海峽杯”青年籃球邀請賽1日在臺北開賽。來自兩岸53支球隊的1000多名青年球員參與角逐,以球會友,以球傳情。

  本次賽事由臺灣中華兩岸文化教育暨體育交流發展促進會、臺北市體育局和上海市體育局等聯袂主辦,為期5天,在臺北市體育館等5個賽點同時展開。

  來自臺北市南湖高中的參賽球員汪哲宇説,這是他第二次參賽,在比賽中發現大陸有許多球技好的球員,還交到上海的好朋友。希望通過比賽交流,相互學習,共同進步。

  “很高興有機會來臺北,以球會友。”來自上海市向明中學的球員梁煒軒説,臺灣球員靈活、速度快,相互切磋球技,取長補短。

  本次賽事分為大學男女組、高中男女組和初中男女組,包括來自上海、江蘇、廣東等地的18支大陸球隊與來自臺北、新北、高雄等地的35支臺灣球隊。

  為了體現交流性,每場比賽對陣雙方均為一支大陸球隊和一支臺灣球隊,大陸球隊之間和臺灣球隊之間不比賽。

  率團前來參賽的上海市體育局副局長宋慧説,籃球是兩岸青少年共同熱愛的運動,希望兩岸青年球員通過比賽切磋球藝,交流交心。

  臺灣中華兩岸文化教育暨體育交流發展促進會發言人王晨桓表示,參加該賽事的球隊和球員越來越多,可見兩岸青少年對籃球的熱情,希望兩岸青年球員在場上場下都加強交流,成為好朋友。

  據介紹,“海峽杯”是上海和臺北體育管理部門在雙城論壇上簽訂的合作交流項目,創辦于2016年。四年來,“海峽杯”已發展成為兩岸體育交流的重要平臺,規模不斷擴大。去年,“海峽杯”參賽球隊為28支,參賽球員達600余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仲夏梯田景如畫
仲夏梯田景如畫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藝術精品巡演啟動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藝術精品巡演啟動
河北灤州:荒山變身富農生態園
河北灤州:荒山變身富農生態園
夏季達沃斯上感受科技
夏季達沃斯上感受科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96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