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年度“科學中國人”揭曉
2019-07-01 07:34:17 來源: 科技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28日,科學中國人(2018)年度人物在京揭曉。由于為我國核子試驗成功和核武器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並推動我國新型高能鐳射技術跨入世界先進行列,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工程院原副院長杜祥琬被授予“終身成就”榮譽。中國地質大學原校長、中國科學院院士趙鵬大獲“傑出大學校長”榮譽。

  以中國科學院院士譚蔚泓、吳立新、羅俊等為代表,科學中國人(2018)年度人物共評出了200余位榮譽獲得者。其中,我國飛機強度領域專家、大型客機和大型水陸兩棲飛機強度實驗總指揮、中國飛機強度研究所所長王彬文,“嫦娥四號”任務探測器總設計師孫澤洲,彈箭彈道理論與技術專家、南京理工大學能源與動力工程學院教授王中原等一批我國航空、航太、兵器領域的中流砥柱獲此殊榮。

  “強化原始創新、營造科研新生態是我國科技發展必須要解決的問題。今後,我們將繼續秉持自主創新的理念,傾力打造引領國際飛機強度專業發展的最佳創新團隊。”王彬文對科技日報記者説。

  科學中國人年度人物評選始于2002年,曾評選出袁隆平、楊振寧、孫家棟等多位知名科學家。(實習記者 于紫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荷塘美如畫
夏日荷塘美如畫
天津:防務車輛裝備展 帶你過足癮
天津:防務車輛裝備展 帶你過足癮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新疆哈密“奇石宴”引遊人
新疆哈密“奇石宴”引遊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69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