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鳳凰展翅 北京新機場如期竣工
2019-06-30 10:36: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30日電(記者齊中熙、李嘉瑞)截至6月30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各建設主體負責的主要工程項目均如期順利竣工,完工項目一次驗收合格率均達100%。大興國際機場工作重心從工程建設轉入準備投入運營。

  民航局有關負責人表示,進入2019年以來,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項目涉及的機場主體工程、航空公司基地工程、空管航油工程、各項配套工程以及週邊的高速公路、高鐵城鐵等工程均如期建設完成,相關竣工驗收工作有序推進。

  這位負責人表示,大興國際機場主要工程項目的如期竣工,為下一步開展聯調聯試、投運演練打下了堅實基礎,機場也將工作重點轉入準備投入運作。在投入運營階段,機場將進行6次綜合演練。6次綜合演練將覆蓋航廈、飛行區、公共區和貨運區全部區域,包含了航空器流、人員流、行李流、交通流、貨運流、物料流、資訊流、數據流全流程,分為日間、夜間演練。綜合演練科目共計787個項目,航班量達500班次,計劃模擬旅客51984人次,模擬行李35270件次。在正式演練之前,機場將開展投運推演,進一步做好風險研判,深化細化優化投運方案,做好投運的各項準備。通過演練最大限度地發現問題,並及時化解,確保機場順利投運。

  據了解,大興機場運作中心將于7月初完成人員的正式入駐,7月中旬完成設備設施及係統聯調聯試、崗位實操考核及單專項演練,並開始24小時值班。首都機場集團各專業公司也擬于8月中旬全部入駐大興機場,進入常態運作。

  目前,大興機場輸油管道已經正式通油,地源熱泵係統開始運作,地鐵大興機場線正在進行空載試運作,機場航廈內正在進行整體開荒保潔,機場各項工作均按照進度計劃順利進行。

(圖文互動)(1)鳳凰展翅 北京新機場如期竣工

  這是6月14日無人機拍攝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航廈。截至6月30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各建設主體負責的主要工程項目均如期順利竣工,完工項目一次驗收合格率均達100%。大興國際機場工作重心從工程建設轉入準備投入運營。新華社記者 才揚 攝

(圖文互動)(2)鳳凰展翅 北京新機場如期竣工

  這是6月14日無人機拍攝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航廈。新華社記者 才揚 攝

(圖文互動)(3)鳳凰展翅 北京新機場如期竣工

  這是6月14日無人機拍攝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航廈。新華社記者 才揚 攝

(圖文互動)(4)鳳凰展翅 北京新機場如期竣工

  這是6月14日無人機拍攝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航廈內景(全景拼接照片)。新華社記者 才揚 攝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竣工:全國最大終端管制係統8月啟用

   大興機場通航倒計時 北京即將“飛”入雙樞紐時代

   振奮人心!大興國際機場完成試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荷塘美如畫
夏日荷塘美如畫
天津:防務車輛裝備展 帶你過足癮
天津:防務車輛裝備展 帶你過足癮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新疆哈密“奇石宴”引遊人
新疆哈密“奇石宴”引遊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69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