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京臺灣文旅創新學院實訓工場開幕 為臺胞營造“有家的感覺”
2019-06-29 20:24: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6月29日電(記者陸華東)手繪課、親子陶藝手工課、泰迪熊餅幹烘焙課、世界自行車公路賽體驗、環保闖關遊戲……29日,南京臺灣文旅創新學院實訓工場開幕,豐富多彩的活動吸引了眾多兩岸同胞一大早便冒雨趕來圍觀、體驗。

  “這裏的活動都很有創意,我的兩個孩子特別喜歡手工陶藝,老婆已經陪著兩個孩子制作了一個多小時,一直舍不得離開。”在南京已經工作3年的臺胞吳品頡説。

  據南京臺灣文旅創新學院院長何春美介紹,實訓工場室內面積達1100平方米,分為五大功能區,A區藝文展覽區共計4間,B區文旅實驗區共計6間,C區臺胞驛站區共計5間,D區為空中環保綠廊,E區為戶外活動區。實訓工場將定期開展四大主題活動,即好吃熱鬧的節慶市集、好玩的親子遊戲、專業的文旅實訓課程以及兩岸文化交流與展覽。

  “實訓工場的成立旨在讓來南京的臺灣文旅服務業有實訓培訓場所,為臺胞在工作之余提供一個親情落腳點,有利于推動兩岸文旅交流以及鄉村經濟發展。”何春美説。

  吳品頡對記者説,實訓工場內的活動很溫馨、有趣,全家人玩得非常開心,在南京生活更有了一種“家的感覺”。

  南京臺灣文旅創新學院成立于2018年8月,是集創業孵化、就業實習、人文交流三大功能于一體的兩岸共融交流平臺、實訓基地和臺胞親情驛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荷塘美如畫
夏日荷塘美如畫
天津:防務車輛裝備展 帶你過足癮
天津:防務車輛裝備展 帶你過足癮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新疆哈密“奇石宴”引遊人
新疆哈密“奇石宴”引遊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88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