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共市與歐盟就簽署自由貿易協定達成一致
2019-06-29 13:03: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6月28日電(記者彭樺 周星竹)巴西外交部、經濟部和農業部28日發表聯合聲明説,南方共同市場(南共市)已與歐盟就簽署自由貿易協定達成一致。

  根據聲明,該協定將涵蓋政府採購、貿易便利化、衛生檢驗檢疫以及智慧財産權等多領域內容。協定生效後,南共市國家出口歐盟的部分農産品關稅將被取消,出口商有望增加肉類、糖和乙醇等産品對歐盟的出口。

  同時,協定生效後,歐盟對南共市大部分出口産品的關稅也將被取消,有助于促進歐盟工業産品出口。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表示,在國際貿易緊張局勢下,該協定表明歐盟支援“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貿易體係”。

  巴西經濟部預測,未來15年,該協定有望令巴西國內生産總值增加875億美元。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在其社交賬號上表示:“它將成為(巴西)有史以來最重要的貿易協定之一,將給巴西經濟帶來巨大益處。”

  目前該協定還有待締約各國議會批準方能生效。南共市與歐盟的自由貿易協定談判于1999年啟動。1991年3月,阿根廷、巴西、巴拉圭和烏拉圭4國總統在巴拉圭首都亞松森宣布建立拉美區域一體化組織南方共同市場。1995年1月,南共市正式啟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一堂禁毒課
上一堂禁毒課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688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