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兒基會呼吁相關國家採取措施保護弱勢移民
2019-06-28 17:26: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27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兒基會)執行主任亨麗埃塔·福爾27日發表聲明,呼吁原籍國、過境國和目的地國採取更多措施保護弱勢移民。

  23日,在美國與墨西哥邊境,一名來自薩爾瓦多的父親和他的女兒在試圖前往美國時溺水身亡。24日,父女兩人的屍體在墨西哥和美國界河河岸上被發現,有關報道引發強烈關注。

  福爾説,這一事件明確提醒人們,“試圖抵達美國的移民面臨著危險”。

  福爾説,她本周在墨西哥蒂華納一個移民收容所與中美洲移民家庭進行交流時發現,一些人已經在原籍國或前往美國邊境的途中受到精神上的創傷。

  近日有報道稱在美國得克薩斯州一家拘留中心移民兒童缺乏肥皂、牙刷等生活必需品。福爾説,兒童不應生活在可能導致有害壓力和對其健康成長造成無法彌補損害的不安全環境中。為此需要採取緊急行動並提供資金,為相關兒童和家庭提供必要的服務和支援。

  福爾説,聯合國兒基會正努力使移徙兒童“無論身在何處”都能更好地獲得保護、教育和其他服務。她敦促各國政府採取措施,確保兒童的權利、安全、福祉和尊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一堂禁毒課
上一堂禁毒課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685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