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對華櫻桃出口前景看好
2019-06-28 12:36: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6月27日電(記者秦彥洋 烏穆特)土耳其對中國出口櫻桃啟運儀式27日在土耳其西部阿菲永卡拉希薩爾省舉行,參加儀式的兩國政府官員和業界人士紛紛表示看好土耳其櫻桃在華銷售前景。

  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鄧勵在致辭中説,農産品對華出口是中土經貿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櫻桃成為土耳其農産品在中國市場上的“金字招牌”,推動土耳其對華出口進一步擴大,帶動相關産業發展。

  土耳其農業部食品質檢官員內斯利汗·阿爾佩爾介紹説,土耳其櫻桃于2017年首次出口中國,近日中方推出了相關貿易便利化措施,放寬産品出口要求,激發了土耳其櫻桃産業對華出口熱情,相信更多土耳其農民和貿易商將從中獲益。

  土耳其櫻桃商人伊赫桑·貝謝爾向記者表示,土耳其櫻桃以往長期以歐洲為主要出口市場,但近年來中國的櫻桃消費量迅速增長,土耳其貿易商對進軍中國市場很有信心。

  土耳其是世界主要櫻桃生産國之一,每年6月至7月是櫻桃豐收季節。根據土耳其農業部數據,該國櫻桃年産量約50萬噸,出口量僅約7萬噸,具有很大出口潛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一堂禁毒課
上一堂禁毒課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68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