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萬裏茶道”基礎設施發展國際論壇在俄羅斯舉行
2019-06-27 21:25: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俄羅斯卡斯皮斯克6月27日電(記者張驍)“萬裏茶道”基礎設施發展國際論壇27日在俄羅斯達吉斯坦共和國卡斯皮斯克市舉行,中蒙俄三國代表共同探討了“萬裏茶道”沿線城市文旅融合發展等多項議題。

  萬裏茶道(國際)協作體執行主席郭傑、蒙古國交通運輸發展部長恩赫阿木格楞和俄羅斯國際合作協會主席卡拉什尼科夫當日分別在論壇上致辭。

  郭傑説,“萬裏茶道”是中蒙俄歷史上普惠共贏的典范,在三國商貿互通、人文交流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近年來,在三國政府和人民積極推動下,“萬裏茶道”逐步走向復興和再度繁榮。

  恩赫阿木格楞説,“萬裏茶道”是地區鄰國開展自由貿易的歷史典范,將歐亞大陸各國連接在一起。“萬裏茶道”在打造新的交通走廊方面具備廣闊前景,這將為地區過境運輸發展注入新動力。

  卡拉什尼科夫説,中蒙俄三國蘊藏大量未開發旅遊潛能,此次論壇旨在為三國合作制定準則,在“萬裏茶道”沿線國家建立相應旅遊經濟發展體制。

  參加會議的卡斯皮斯克醫學院學生拉沙扎諾娃説,希望“萬裏茶道”成為增進各國人民友誼的橋梁,借助這一平臺把家鄉建設得更加美麗,接觸更多元的文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一堂禁毒課
上一堂禁毒課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68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