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省河湖“四亂”問題整改完成率超九成
2019-06-27 11:31: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6月27日電(記者張睿)記者26日獲悉,甘肅省水利廳自開展河湖“清四亂”專項行動以來,一年排查整理出河湖“四亂”問題3357個,整改完成3182個,整改完成率達94.7%。

  記者從甘肅省河湖“清四亂”專項行動進展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河湖“四亂”是指“亂佔、亂採、亂堆、亂建”。2018年7月水利部開展河湖“清四亂”專項行動以來,甘肅各地加大摸排力度,全面掌握“四亂”問題底數,建立了“四亂”問題整改臺賬,對標“四亂”清理整治標準,堅持發現一處、整治一處、達標一處、銷號一處。此外甘肅堅持邊查邊改、邊改邊查,對新發現以及群眾舉報或媒體曝光的問題,隨發現隨整治,著力清存量、控增量。

  甘肅省水利廳副廳長朱建海介紹,甘肅各地還結合“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和“攜手清四亂 保護母親河”專項行動,借助檢察機關力量,形成了打擊涉河湖違法違規行為的高壓態勢。截至目前,甘肅省檢察機關累計審查甄別問題線索955條,立案793起。

  甘肅省的河湖領域分屬黃河、長江、內陸河三大流域,涉及黃河、嘉陵江等11個水係,是全國重要的高原生態屏障和黃河、長江重要水源涵養區以及補給區,因此對水資源進行有效保護對甘肅而言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相關新聞
  • 寧夏通過七大舉措解決河湖突出問題
      據自治區自然資源廳介紹,按照先易後難、因地制宜的原則,寧夏將完成黃河(寧夏段)等7條自治區級重點河湖岸線劃界工作,完成全區其他納入河湖長制管理的河湖岸線劃界總任務量的90%。
    2019-05-27 15:35:40
  • 河南:河湖生態治理為百姓“營造”新公園
    6月23日至25日,北京世園會迎來“河南日”。在室外展區河南園的“九曲花河”遊賞帶,沿途花溪、疊瀑匯入主路,寓意平原水係縱橫,也體現了近年來河南通過河湖生態綜合治理改善人居環境的理念。
    2019-06-23 14:50:49
  • 2019年底我國將基本完成河湖“清四亂”
    2019年,我國將打好河湖管理攻堅戰,集中開展全國河湖“清四亂”,即亂佔、亂採、亂堆、亂建問題的專項行動,到2019年年底基本完成清理整治任務。
    2019-02-06 09:00:3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一堂禁毒課
上一堂禁毒課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678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