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八屆雲臺會在昆明開幕 聚焦産業精準對接
2019-06-26 17:35: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6月26日電(記者林碧鋒、曾維)由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雲南省人民政府主辦的第八屆雲臺會26日在昆明開幕,1000余名兩岸各界代表出席開幕式。本屆雲臺會聚焦産業精準對接,著力推進雲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

  本屆雲臺會為期4天,圍繞雲南八大重點産業、綠色發展“三張牌”、數字經濟等戰略新興産業,舉辦開幕式、主題演講、項目簽約、論壇研討、産業交流合作對接會、參觀考察、雲臺書畫展等21項交流合作活動。

  為促進雲臺兩地産業精準有效對接,推動臺商融入雲南“一帶一路”“輻射中心”、綠色發展“三張牌”及數字雲南建設,本屆雲臺會重點舉行雲臺綠色食品産業合作、雲臺生物醫藥大健康産業合作、雲臺青年創新創業分享3場對接會。

  本屆雲臺會還舉辦文化創意産業合作論壇,邀請兩岸文創品牌經營、特色小鎮、健康醫藥、創意生活打造等領域的企業家、藝術家、知名人士對話交流,促進互補合作。

  據了解,本屆雲臺會期間,涉及新能源、生物醫藥與大健康、文化旅遊、綠色農業等領域的13個雲臺合作重點項目將現場簽約,協議金額44億元人民幣。

  雲臺會創辦于2012年,是雲南與臺灣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近年來,雲南與臺灣交流合作不斷深化,每年來雲南經商、旅遊、探親、求學的臺胞均超過60萬人次。截至2018年底,雲南共有臺資企業853家,實際使用臺資12.2億美元,去年雲臺貿易額達到創歷史新高的13.67億美元。

  今年5月,雲南省出臺《關于促進雲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幹措施》,聚焦土地成本、物流成本、産業配套、企業融資等方面,推出了針對吸引臺商臺企的專項政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一堂禁毒課
上一堂禁毒課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675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