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科院在深交所路演 發布最新科技成果轉化項目
2019-06-26 16:37: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6月26日電(記者董瑞豐、陳宇軒)中國科學院26日在深圳證券交易所舉辦2019年度科技成果路演活動,圍繞民生改善、産業關鍵技術突破和産業轉型升級,向社會公開發布一批最新應用科技成果,探索科技與金融的有效融合。

  從重離子治癌到無人駕駛拖拉機,從智能物流係統到低軌衛星物聯網……該路演活動以“科技讓生活更美好”為主題,發布了8個“弘光專項”技術成果和10余個“STS雙創項目”技術成果。

  中科院副院長張亞平在現場表示,希望能通過社會資本對科技成果的關注介入,加快推動科技成果向産業界轉移,形成新時代的科研范式;也希望越來越多的科研主力軍挺進國民經濟主戰場,為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撐。

  深圳證券交易所副總經理彭明説,中科院的路演活動是打通科技創新鏈條的重要嘗試,深交所非常願意為搭建科技與資本市場的對接平臺貢獻力量。

  據了解,“弘光專項”是中科院設立的重大科技成果轉移轉化項目,聚焦已取得突破並具有相當引領帶動作用的重大戰略技術與産品。“STS雙創項目”則重點支援中科院院屬機構通過創新創業的形式實現科技成果的轉移轉化,鼓勵科研機構為新創企業提供“售後服務”。

  截至目前,中科院100多個院屬單位正在實施處于轉移轉化不同階段的産業化項目超過1萬個。2018年,中科院科技成果轉移轉化使社會企業當年新增銷售收入4595億元,新增利稅572億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為了“破冰”,它們英勇無畏!
為了“破冰”,它們英勇無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674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