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太原:中小學校不得組織轉學考試變相“掐尖”
2019-06-26 15:47: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6月26日電(記者王菲菲)太原市教育局日前出臺《關于嚴格規范中小學招生入學工作的通知》,嚴禁學校組織轉學考試,通過轉學變相提前“掐尖”選拔儲備生源。

  今年太原市民辦義務教育學校將與公辦學校同步招生,民辦學校不得提前招生。太原市嚴禁任何學校收取或變相收取與入學掛鉤的“捐資助學款”,嚴禁任何學校違規突破教育行政部門確定的招生范圍招生。違規突破范圍招生的,教育行政部門不予辦理學生學籍注冊手續。

  對于非正常轉學行為,太原市教育局也將嚴格規范。明確規定義務教育階段起始年級第一學期和畢業年級第二學期不予轉學,普通高中起始年級第一學期和畢業年級不予轉學。嚴禁學校自行組織或與社會培訓機構聯合組織以選拔生源為目的的各類轉學考試。

  太原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指出,對于違規招生造成不良影響或嚴重後果的學校,視情節輕重給予約談、通報批評、追究相關人員責任、依照有關規定給予減少下一年度招生計劃、停止當年招生直至吊銷辦學許可證等處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為了“破冰”,它們英勇無畏!
為了“破冰”,它們英勇無畏!
守護沙漠英雄樹
守護沙漠英雄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674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