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和越南將簽署貿易和投資協定
2019-06-25 23:14: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6月25日電(記者王子辰)歐盟委員會25日在布魯塞爾宣布,歐盟將與越南于本月30日在河內簽署貿易和投資協定。

  雙方即將簽署的貿易協定將逐漸削減直至取消雙邊貨物貿易中99%的關稅,降低一些特定行業的技術障礙。協定將對歐盟的地理標誌産品予以保護,並允許歐盟企業參與越南政府採購並在其中享受與越南企業平等的待遇。雙方即將簽署的投資協定則包括了投資法院制度等投資保護措施。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在新加坡之後,與越南的協定是歐盟與第二個東南亞國家達成的(此類)協定。這代表歐盟與這一區域的更廣泛接觸更進了一步。”新加坡和越南是歐盟在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的前兩大貿易夥伴。

  歐盟和越南有關上述協定的談判始于2012年,結束于2015年,但由于歐盟內部法律程式原因一直拖延至今。25日,由歐盟各成員國代表組成的歐盟理事會批準了上述協定,為協定的簽署排除了障礙。但根據歐盟法律程式,在歐盟和越南正式簽字後,協定還需經歐洲議會批準和歐盟各成員國的內部程式批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曹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海銀灘戲水樂
北海銀灘戲水樂
葉門遭遇蝗災
葉門遭遇蝗災
汽油、柴油價格再迎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再迎下調
深山通坦途 脫貧不再遠
深山通坦途 脫貧不再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7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