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智慧財産權運用水準顯著提升
2019-06-25 11:25: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5日電(記者張泉)國家智慧財産權局智慧財産權發展研究中心日前編制完成的《2018年中國智慧財産權發展狀況評價報告》顯示,2018年我國智慧財産權綜合發展指數顯著提升,其中智慧財産權運用進步尤為顯著。

  報告顯示,2018年,我國智慧財産權綜合發展指數達到257.4(以2010年為100),較上年提升17.9%。從國際比較來看,我國智慧財産權綜合發展指數在40個主要國家中排名從第13位上升至第8位。

  報告同時指出,我國智慧財産權發展過程中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智慧財産權創造品質需進一步提高;二是區域發展不平衡性仍在延續;三是智慧財産權發展的外部環境有所改善,仍有所欠缺。

  從分項指標來看,2018年,我國智慧財産權創造指數、運用指數、保護指數和環境指數分別較上年增長15.2%、28.5%、17.8%和12.5%,智慧財産權運用水準提升尤為顯著。

  與2017年相比,運用規模指數在50以下地區的數量進一步減少,各地運用規模進一步擴大。從運用效益看,全國各地區普遍提升,廣東和江蘇運用效益指數突破80,智慧財産權運用與經濟生活聯繫日益緊密。

  報告指出,近年來,我國採取建機制、建平臺、促産業等多項措施打通智慧財産權創造、運用、保護和管理全鏈條,為創新主體從市場綜合效益角度管理智慧財産權創造與保護提供了便利條件,推動我國智慧財産權綜合運用能力不斷加強、運用效益實現快速增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龍勝:夏季安全教育進校園
廣西龍勝:夏季安全教育進校園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夏日採收忙
夏日採收忙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68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