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增進兩岸了解的腳步永不停歇——記第九屆兩岸徵文活動
2019-06-24 21:09: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臺北6月24日電(記者石龍洪 何自力 王愛華)“篳路藍縷,兩岸交流經歷了許多曲折,未來我們應繼續努力”“盡管仍有迷霧和困難,我們也要用心去了解彼此”“推進兩岸交流歷程很艱辛,我們的腳步永不停歇”……《旺報》第九屆兩岸徵文頒獎典禮24日在臺北舉辦,與會者紛紛就兩岸交流發表感言。

  《旺報》社長黃清龍説,該徵文活動已舉辦九屆,初衷是為傳遞兩岸資訊,增進兩岸相互了解。

  九年來,《旺報》開辟的兩岸徵文欄目,以“臺灣人看大陸”及“大陸人看臺灣”為主題,徵集兩岸民眾投稿,以民間個人真實經歷、切身感受,寫下對彼此最直接的認識,改變以往的刻板印象,幫助臺灣讀者更了解大陸,也加深兩岸交流和互動。

  “當前形勢下,推動兩岸交流很艱辛,但我們勇于承擔,腳步永不停歇。”黃清龍説,《旺報》兩岸徵文將堅持舉辦下去,讓兩岸同胞更了解彼此。

  來自兩岸的8名作者獲得本屆徵文活動獎項。大陸作者廖海珊的作品《這些年,我們被“騙”來臺灣》,獲得徵文大陸組首獎。

  廖海珊現就讀于臺灣世新大學,這篇文章反映她來臺求學後對臺灣社會的新觀察。她説,在臺灣看到好山好水,對中華傳統文化的傳承,感受到這裏同胞的友好和愛護。同時,她也發現兩岸年輕人之間存有迷霧,讓彼此看不清對方。她希望兩岸同胞多找共同點,多用心交流,真正地了解彼此。

  臺灣作者林安儒撰寫的文章《一條上海友人送給母親的棉褲》獲得臺灣組首獎。她説,這篇文章記錄的是母親與大陸朋友的一段普通人間的單純情感。曾到北京交換學習的她認為,兩岸多交流,多交朋友,就能更加認識彼此。

  本屆徵文活動優秀作品還集結成冊。書的編者説,這個著眼于記錄兩岸交流的小生命,自誕生以來就見證著兩岸歷史,希望通過真實的小故事、親身的感受,益增兩岸的大交流、大融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夏日採收忙
夏日採收忙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震區的孕婦醫生
震區的孕婦醫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6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