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研究揭示鐵水準高對人體的影響
2019-06-24 20:41: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6月24日電(記者白旭 姜晨怡)鐵是一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適量補鐵有益身體健康。澳大利亞、英國和希臘研究人員日前在美國《科學公共圖書館·醫學》雜志上發表報告説,體內鐵水準較高的人雖然患貧血和高脂血症的風險較低,但患細菌性皮膚病的風險高于常人。

  南澳大利亞大學、英國帝國理工學院和希臘約阿尼納大學的研究人員分析了近5萬名歐洲人的數據,以評估人體中鐵的水準與900種疾病的關係。

  結果發現,體內鐵水準較高的人患貧血和高脂血症的風險較低,而高脂血症是引發心臟病和中風的重要因素。研究還發現,體內鐵水準較高的人患細菌性皮膚病的風險高于常人,這些皮膚病包括蜂窩織炎和膿腫等。

  此前研究認為,細菌需要鐵來維持生存並繁殖。新研究則首次利用大規模人口數據,證明了體內鐵水準較高會增加患細菌性皮膚病的風險。

  論文第一作者、南澳大利亞大學的比本·本雅明介紹説,約25%到65%的人體鐵水準差異由遺傳因素決定。下一步的研究方向將是在臨床試驗中,通過調節體內鐵水準,嘗試預防、治療細菌性皮膚病或高脂血症。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象牙塔裏的“奇妙”專業
象牙塔裏的“奇妙”專業
聖彼得堡慶祝“紅帆節”
聖彼得堡慶祝“紅帆節”
自貢彩燈閃耀羅馬尼亞錫比烏國際戲劇節
自貢彩燈閃耀羅馬尼亞錫比烏國際戲劇節
中國駐比利時使館舉辦開放日活動
中國駐比利時使館舉辦開放日活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65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