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京出新舉措吸納高水準“雙創”人才
2019-06-24 14:58: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6月24日電(記者 沈汝發)在23日于南京江寧區開幕的“首屆全球菁英人才節”上,南京市推出一係列新的舉措吸引高水準國際創新創業人才及項目落戶南京。

  近年來,南京圍繞加快提升人才發展首位度、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創新名城戰略目標,著力打造人才高地,集聚“雙創”方面的優秀人才。

  在此次人才節開幕式上,南京推出三個首創舉措。首次為科技頂尖專家領創基地授牌,中國工程院院士劉韻潔,東南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尤肖虎,中國科學院院士姚期智,南京越博動力係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佔江以及江蘇集萃智能制造技術研究所有限公司董事長駱敏舟5位科技頂尖專家,獲得領創基地授牌;首次為來自加拿大、美國、韓國、德國、英國、意大利、日本、瑞典、芬蘭、馬來西亞等國家的11位外籍專家頒發紫金山“海智獎”;首次聘任12位海外引才大使。

  南京市近年來聚焦打造綜合性科學中心,吸引了3名獲得諾貝爾獎的科學家、55名國內外院士等在南京組建新型研發機構,落地科研成果項目。2018年新增就業參保大學生34.15萬人,年增幅超過60%。

  本次人才節是“2019南京創新周”的重要活動之一,由中國國際人才交流中心、中國國際科學技術合作協會等指導,南京市委組織部、江寧區等共同主辦。中德青年創新合作大賽、中意創新創業大賽同期舉行,活動將持續到29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自貢彩燈閃耀羅馬尼亞錫比烏國際戲劇節
自貢彩燈閃耀羅馬尼亞錫比烏國際戲劇節
中國駐比利時使館舉辦開放日活動
中國駐比利時使館舉辦開放日活動
羅馬尼亞國際民間音樂和傳統藝術節閉幕
羅馬尼亞國際民間音樂和傳統藝術節閉幕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63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