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機場遭胡塞武裝襲擊致1死7傷
2019-06-24 06:52: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6月23日電(記者涂一帆)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23日晚説,葉門胡塞武裝當天對沙特西南部阿西爾省艾卜哈市國際機場發動襲擊,造成1人死亡、7人受傷。

  多國聯軍發言人圖爾基當晚通過沙特通訊社發表聲明説,胡塞武裝對艾卜哈市國際機場發動恐怖襲擊,造成一名敘利亞公民死亡,另有7名平民受傷。圖爾基未透露胡塞武裝使用了何種武器。

  另據沙特的阿拉伯電視臺報道,遭襲擊地點為艾卜哈國際機場的停車場。受此影響,機場航班運營中斷約一小時,現已恢復正常。

  葉門胡塞武裝控制的馬西拉電視臺同一天報道説,該武裝使用無人機分別對沙特阿西爾省艾卜哈市國際機場和南部吉讚省機場的飛機庫和軍事設施發動了攻擊。

  沙特近日頻繁受到胡塞武裝襲擊威脅。14日,沙特防空部隊攔截並擊落5架葉門胡塞武裝無人機。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説,這些無人機當時試圖攻擊阿西爾省艾卜哈市國際機場和海米斯穆謝特市。

  2014年9月,胡塞武裝奪取葉門首都薩那,後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葉門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打擊胡塞武裝。此後,胡塞武裝不時向沙特境內發射導彈。(參與記者:聶雲鵬、王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6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