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反對黨候選人贏得伊斯坦布爾市長選舉
2019-06-24 04:16: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6月23日電(記者易愛軍)土耳其最大反對黨共和人民黨候選人埃克雷姆·伊馬姆奧盧23日在重新舉行的伊斯坦布爾市長選舉中以明顯優勢勝出,主要競爭對手執政黨正義與發展黨候選人、前總理比納利·耶爾德勒姆已向其表示祝賀。

  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公布的初步結果顯示,在已統計的99.37%的選票中,伊馬姆奧盧贏得54.03%的選票,耶爾德勒姆得票率為45.09%。

  伊馬姆奧盧在電視講話中呼呼選舉觀察員們繼續守護投票箱直到選舉結果最終確定。他承諾,就任後將杜絕“奢華、自大、浪費和兩極化”。耶爾德勒姆在電視講話中承認伊馬姆奧盧取得明顯勝利並向其表示祝賀。

  在3月31日舉行的地方選舉中,伊馬姆奧盧以微弱優勢擊敗耶爾德勒姆,贏得伊斯坦布爾市長選舉,但他就職不到一個月就被土耳其最高選舉委員會撤銷市長資格。土最高選舉委員會接受正義與發展黨有關地方選舉中存在違規行為的申訴,取消伊斯坦布爾市長選舉結果,並確定6月23日重新舉行選舉。

  伊斯坦布爾是土耳其最大城市和經濟文化中心,這是正義與發展黨過去25年來首次在這個城市的市長選舉中失利。在3月底舉行的地方選舉中,正義與發展黨已在安卡拉、伊茲密爾和安塔利亞等大城市市長選舉中敗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6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