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盟峰會主席聲明反對貿易保護主義
2019-06-23 23:15: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6月23日電(記者楊舟)第34屆東盟峰會23日在泰國首都曼谷閉幕。當天公布的本屆東盟峰會主席聲明説,東盟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支援維護多邊貿易體制。

  在主席聲明中,東盟重申支援“包容、透明、基于規則”的多邊貿易體制。聲明説,當前保護主義和反全球化情緒勢頭不減,繼續損害世界經濟,威脅多邊貿易體制,東盟對此依然擔憂。

  聲明説,世界貿易組織面臨諸多挑戰,有必要保持並強化爭端解決機制,即世界貿易組織解決貿易爭端的獨特機制。

  聲明指出,當前全球經濟處于重要的十字路口,不確定性和挑戰有所增多。東盟各國領導人一致同意推動“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談判于年內完成,以重振國際貿易,並敦促相關各方加倍努力實現這一目標。

  此外,東盟各國領導人再次強調支援東盟經濟一體化,認可東盟內部金融合作和一體化的重要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60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