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內鋼價繼續小跌 鐵礦石市場“強中有弱”
2019-06-23 18:26: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6月23日電(記者李榮)國內現貨鋼價繼續呈小幅下跌的走勢,市場採購心態偏于謹慎,需求表現並不太強。鐵礦石市場雖表面依然穩中有所上行,但強中已隱然有偏弱的跡象。

  據國內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提供的最新市場報告,最近一周,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報收于143.47點,一周下跌0.72%。其中,建築鋼價格下跌,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螺紋鋼品種的均價為每噸3987元,一周下跌49元。熱軋板卷價格下跌,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熱軋産品的市場均價為每噸3823元,一周下跌40元。中厚板價格下跌,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普中板平均價格為每噸3936元,一周下跌34元。

  具體來看,鋼廠産量雖有小幅的減少,但在成本不降、價格出現下跌的情況下,短期內的總體産量基本還是維持平穩。鋼材庫存有小幅的增加,但增幅低于市場預期,這表明市場淡季特徵仍存,但未出現明顯的下滑。市場採購的心態總體謹慎,需求表現並不太強。

  鐵礦石市場總體穩定。據“西本新幹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産礦市場上,價格多數上漲,而鋼企大多還是以按需採購為主。進口礦方面,澳礦發貨量有所回落,巴西礦的發貨量也低于去年同期水準。不過,部分鋼企原料採購的節奏正在放緩,使得港口礦石庫存的降幅明顯收窄,進口礦市場已隱然含有震蕩偏弱的因素。

  相關機構分析認為,長江中下遊地區已正式入梅,高溫多雨天氣對工地施工將會造成一定的不利影響,鋼材市場的供需矛盾將會有所加劇。短期內國內鋼價仍有下行的壓力,但同時也存在一些“托底”因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66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