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今年將新改建“四好農村路”1.26萬公里
2019-06-23 18:14: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6月23日電(記者許雄)記者從山西省交通運輸廳獲悉,今年這個省將再新改建“四好農村路”12623公里,為脫貧攻堅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撐。目前,相關目標任務已分解到責任單位。

  山西全境山地、盆地交錯,古來交通不便,素有“表裏山河”之稱。特別是在貧困地區,交通條件長期成為制約當地發展的重要因素。經過近年來的大力建設,到2018年底,山西貧困地區公路總裏程已超過6.35萬公里,等級公路達到6.17萬公里,貧困地區所有縣實現了二級及以上公路全覆蓋,具備條件的建制村100%通了硬化路,99.8%通了客車。

  為擴大交通扶貧成果,今年山西省將再投資超過160億元,在貧困地區續建高速公路157公里,建設普通國省幹線公路315公里,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板塊旅遊公路1416公里。

  此外,山西還將以舊有公路“暢返不暢”治理、農村公路安全生命防護工程建設等為重點,進一步提升現有公路品質,讓貧困地區群眾不僅“走得了”,還能“走得好”、更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660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