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送文化深入老區 再出發不忘初心——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在長汀開展文化慰問
2019-06-23 17:42: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6月23日電(記者劉羽佳、吳劍鋒)為配合“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記者再走長徵路”主題採訪活動,近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在紅軍長徵出發地之一福建長汀,組織節目主持人、青年歌手、影視演員及文藝創作工作者,深入鄉村、社區、紀念館、戰役舊址、中小學校等,開展文化文藝慰問活動,受到熱烈歡迎。

  在松毛嶺保衛戰無名烈士墓前,一首《英雄讚歌》激起大家對第五次反圍剿最後一次重大戰役的深情回憶;央視主持人和一些影視演員激情誦讀,激勵著現場青年觀眾不忘歷史,永做長徵精神的“守護人”;在南山中復小學,央視主持人帶領大家開展了一場別開生面的主題隊日,讓師生感受薪火相傳的紅色基因;在中復村的紅軍橋、紅軍街,央視主持人、影視演員和高校學生走進紅軍後代家中,傾聽紅色故事,傳唱新時代歌曲……

  參加慰問的演職人員紛紛表示,深入長徵出發地與人民群眾交流,再次真切地感受到紅軍長徵的光輝歷程和偉大貢獻,更加深刻地了解了老區人民的幸福生活和巨大變化。文藝工作者要繼續走進實踐深處,觀照人民生活,表達人民心聲,用心用情用功抒寫人民、描繪人民、歌唱人民,在新時代的長徵路上,不忘初心再出發。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66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