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愛沙尼亞慶祝塔爾圖歌唱節誕生150周年
2019-06-23 10:32: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愛沙尼亞塔爾圖6月22日電(記者郭春菊)為期3天的愛沙尼亞塔爾圖歌唱節22日在大巡遊和歌唱音樂會中進入尾聲,將此次慶祝歌唱節誕生150周年活動推向高潮。

  在活動現場,愛沙尼亞總統卡柳萊德身著傳統服裝迎接巡遊方隊依次入場,總理拉塔斯和議長珀呂埃斯等政要也出席活動。塔爾圖市市長烏爾馬斯·克拉斯在市政廳廣場接受歌唱節火炬。在火炬手的引領下,來自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芬蘭等國的8500多人組成巡遊隊伍從塔爾圖市中心出發,一路行進約1.5公里至歌唱節會場。能容納近1.5萬名觀眾的歌唱節會場人山人海,許多觀眾在通道上席地而坐。

  本屆歌唱節20日開幕,包括多場表現歌唱節歷史的歌唱音樂會和大型民族舞蹈盛會。教堂、博物館花園、市政廳廣場、塔爾圖大學體育場、公園山谷等一時都成為歌舞場地。

  塔爾圖位于愛沙尼亞東部,是該國第二大城市,也是愛沙尼亞歌唱節發源地,愛沙尼亞首個全國性歌唱節1869年在塔爾圖舉行。

  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的波羅的海歌舞慶典活動是三國居民傳統表演藝術的一種展示,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作名錄。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古榕樹下憶紅軍
古榕樹下憶紅軍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5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