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小學生在山西新絳拜師學習千年“絳州鼓樂”
2019-06-22 18:39: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6月22日電(記者王飛航)“這幾天我認真學習了絳州鼓樂,感覺非常有收獲。期待明年再次來到這裏拜師學習,因為還有很多‘招式’我沒有學到。”香港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小鼓手姜家文説。

  17日至21日,香港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鼓樂隊的孩子們來到山西省新絳縣,跟隨當地絳州鼓樂藝術團的老師們學習絳州鼓樂,感受傳統藝術魅力。

  “這是我們連續第二年來到新絳學習絳州鼓樂。”該校鼓樂隊老師張超介紹説,今年有23名學生參加,主要是二到五年級的孩子。

  “這裏的老師們都非常專業,通過跟他們學習,我覺得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也讓我愛上了絳州鼓樂。回到香港之後我要以他們為榜樣,繼續努力學習鼓樂。”姜家文説。

  新絳是“中國鼓樂藝術之鄉”,每年都會吸引不少港澳臺地區的中小學生來此學習絳州鼓樂。新絳縣絳州鼓樂藝術團藝術總監楊丁洪説,今年將有五批香港小學生前來學藝取經,“希望通過鼓樂藝術搭建起傳統文化藝術交流橋梁,進一步增強孩子們的文化認同感”。

  絳州鼓樂是新絳縣土生土長的民間藝術形式,有著上千年歷史,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來巴黎看航展
來巴黎看航展
懸崖採割夏至蜜
懸崖採割夏至蜜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58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