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中國展團亮相巴黎航展擴大“朋友圈”
2019-06-21 12:56: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6月20日電 綜述:中國展團亮相巴黎航展擴大“朋友圈”

  新華社記者徐永春 陳晨

  正在法國舉行的第53屆巴黎-布爾歇國際航空航太展覽會(巴黎航展)上,19家中國航空航太企業攜最新産品和設備精彩亮相,在展現整體實力的同時,積極尋求與國際夥伴合作共贏,拓展事業發展“朋友圈”。

(國際)(3)來巴黎看航展

  6月20日,人們在法國巴黎航展上參觀。 第53屆巴黎-布爾歇國際航空航太展覽會(巴黎航展)于17日至23日舉行。創始于1909年的巴黎航展是世界上規模最大和最負盛名的國際航空航太展會之一。 新華社記者高靜攝

  數十年來,中國企業從全球各大航展上的“看客”“學徒”,成長為不可或缺的重要參與者。記者在本屆巴黎航展現場看到,中國企業的展臺設計充滿了“國際范”,展覽組織和商務活動等也都相當專業,處處展現著中國融入全球航空航太産業鏈的自信姿態。

(國際)(6)中國展團亮相巴黎航展

  6月17日,在第53屆巴黎-布爾歇國際航空航太展覽會(巴黎航展)上,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展出第四代多用途隱身戰鬥機“鶻鷹”模型。 新華社記者高靜攝

  本屆航展,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攜旗下多種外貿主力機型參展,其中,“梟龍”雙座機、AC312E直升機模型是首次在國際航展亮相。在軍機領域,航空工業集團集中展示多款拳頭産品,包括第四代多用途隱身戰鬥機“鶻鷹”、中高端無人機“翼龍”等。在民機領域,該集團展示了多款新機型,包括渦槳支線飛機“新舟700”等。

  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副總經理陳元先説,航空業是一個高度開放的全球性産業,中國已經成為全球航空産業鏈建設的有力參與者,並將不斷拓展航空事業的“朋友圈”。據悉,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將在本屆航展期間與空客、波音、泰雷茲等國際航空企業及投資機構開展高層交流,共商合作事宜。

(國際)(1)中國展團亮相巴黎航展

  6月18日,在第53屆巴黎-布爾歇國際航空航太展覽會(巴黎航展)上,觀眾在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展臺參觀C919大型客機模型。新華社記者高靜攝

  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簡稱中國商飛公司)首次在海外向公眾展示CBJ公務機剖開式模型,並介紹了備受關注的C919大型客機研發情況。目前,已有3架C919試飛飛機投入飛行試驗,另有3架試飛飛機將于今年年內開展取證試飛工作。

  在國際合作方面,中國商飛公司與俄方共同成立的合資公司“中俄國際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主要負責CR929遠端寬體客機項目的研制和運營工作。目前,這一項目已完成聯合概念定義階段工作。

  在本屆航展上,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電科)則主要從航空電子、航太電子、安全防務和空管係統等方面向參觀者展示集團實力。中電科展示的全空域多目標遙控遙測係統,可完成衛星發射階段、早期軌道階段和長期在軌運作管理階段的測控與數據傳輸任務。此外,中電科還展示了“Ka機載寬頻衛通係統”,該係統可為客艙提供高速可靠的航空互聯網接入,為乘客提供新一代的“機上互聯網+”服務。

(國際)(6)來巴黎看航展

  6月20日,人們在法國巴黎航展上參觀。 第53屆巴黎-布爾歇國際航空航太展覽會(巴黎航展)于17日至23日舉行。創始于1909年的巴黎航展是世界上規模最大和最負盛名的國際航空航太展會之一。 新華社記者高靜攝

  中電科航空電子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鄒鵬文介紹説,巴黎航展期間,中電科將積極尋求拓展國際合作,與空客、泰雷茲等合作夥伴分別進行商務會談,加快推進戰略合作及重點合作項目的進展。

  中國航太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在本屆航展上主要展出長徵二號丁、長徵三號乙、長徵七號、長徵十一號等運載火箭和商用微波遙感衛星、東方紅五號通信衛星以及火星探測器模型等。

  中國航太科技集團下屬中國長城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強表示,中國和歐洲都是世界航太事業的重要參與者,中國航太近年來發展迅速、成績突出,歐洲有世界領先的航太技術和一批航太企業,未來雙方還有很大的合作空間。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來巴黎看航展
來巴黎看航展
懸崖採割夏至蜜
懸崖採割夏至蜜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66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