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率先推出安全生産責任保險電子保單
2019-06-21 18:11: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1日電(記者吳文詡)記者從北京市應急管理局獲悉,為充分發揮北京安全生産責任保險“小投入、大保障”作用,讓參保企業感受到更貼心、快捷的保險服務,北京市21日起在全市范圍內全面推行安全生産責任保險電子保單,成為全國第一個開通安全生産責任保險電子保單的地區。

  據統計,從2014年底試點實施至今,北京市安全生産責任保險制度已覆蓋了危險化學品、建築施工等17大行業領域,90余個子行業領域。累計參保企業近13萬家,繳納保費近2.8億元,已賠償保險事故4077起,支付賠款超過3800萬元。其中,2018年當年參保企業超過5萬家,保費突破1億元。每年為參保企業提供一次現場隱患排查服務,累計對8.7萬余家企業進行了現場走訪和安全隱患排查。

  2019年,北京市全面推行“安全生産責任保險電子保單和電子發票”,6月21號該功能全面上線運營。參保企業可以通過安全生産責任保險網www.anzexian.cn, 或中國人保財險、太平財險、中國太平洋財險、中國人壽財險和中國平安財險官方網站,下載安全生産責任保險電子保險單,完成投保手續。

  根據我國保險法、合同法、電子簽名法的相關規定,電子保單和紙質保單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相較于紙質保單,電子保單出單快、成本低、不受地域限制,有效降低了保險服務成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來巴黎看航展
來巴黎看航展
懸崖採割夏至蜜
懸崖採割夏至蜜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55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