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公示第一批歷史建築
2019-06-21 18:07: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1日電(記者李嘉瑞)記者21日從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了解到,2019年6月,經北京市人民政府批準,人民大會堂等429處建築物擬公布為北京市第一批歷史建築。

  北京市第一批歷史建築以具有一定時代特徵和保護價值、承載了真實和相對完整歷史資訊的建築為主。主要集中在西城、海淀、東城三區,集中體現了北京作為國家首都豐富的歷史遺存和建築物類型。其中核心區273棟,體現了北京作為千年古都特別是明清及近現代以來豐富的歷史內涵,是體現古都風貌及共和國發展歷史的建築代表;海澱區146棟,主要集中在清華、北大校園內,集中承載了近現代以來一大批知識分子求學報國的歷史資訊。

  從建築功能上看,北京市第一批歷史建築主要包括居住建築、辦公建築、文化教育建築、醫療建築、商貿建築、工業建築等,涉及傳統四合院、近現代公共建築、近現代住宅等不同的建築類型,體現了北京多元的歷史文化遺存。目前,北京市第一批歷史建築名單正在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網站公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來巴黎看航展
來巴黎看航展
懸崖採割夏至蜜
懸崖採割夏至蜜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655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