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對部分招商引資項目實行免費代辦服務
2019-06-21 15:42: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6月21日電(記者楊馳)為進一步打造廣西開放、透明、公正、高效的營商環境,廣西投資促進委員會辦公室日前出臺招商引資項目代辦服務相關政策,搭建代辦服務平臺,創新代辦方式,對部分招商引資項目實行免費代辦服務。

  《廣西壯族自治區招商引資項目代辦服務工作機制》和《廣西壯族自治區招商引資項目代辦服務工作暫行辦法》日前出臺,明確由廣西招商引資項目代辦服務中心平臺負責自治區本級項目代辦服務工作事項,在自治區政務服務中心辦公。服務中心平臺對符合産業導向且總投資為1億元人民幣或1000萬美元以上的廣西區外招商引資項目(不含國家宏觀調控項目、“兩高一資”即高耗能、高污染和資源型、房地産項目等),在辦理項目投資手續過程中所涉及自治區本級的行政審批事項及公共服務事項實行免費代辦服務。

  根據工作機制安排,廣西建立招商引資項目代辦服務並聯審批制度,按照項目審批許可權,實行“一個部門受理,相關部門配合,並聯審批,限時完成”的工作流程,明確主辦部門和協辦部門,完成相關程式,出具項目批準文書。

  同時,建立招商引資項目代辦服務跟蹤監督制度,項目代辦服務接受進度查詢,提高工作透明度,接受社會公眾監督。並建立招商引資項目代辦工作責任追究機制。對代辦不力、阻礙項目代辦工作的單位和個人,按照問責程式追究相應責任,對破壞投資環境的,公開曝光,嚴肅查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來巴黎看航展
來巴黎看航展
懸崖採割夏至蜜
懸崖採割夏至蜜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654649